生烟

你内心肯定有某种火焰,能把你和其他人区别开来。

【伊裴尔塔尔/哲尔尼亚斯】悠游1·香薰林道

有拟人,不喜欢宝可梦拟人的点叉感谢。


背景综合了游戏和动画,总之不要太较真。情节接之前的涌泉。


总结:恐怖之家一日游。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吃饭旅游喂z神狗粮的日常。


最初的分歧仅仅在于,哲尔尼亚斯坚持要在那晨光都显得晦暗的日子里出门,而伊裴尔塔尔翻了个身,把脸埋进漆黑的羽毛里。


“要不了两个小时外面就会开始下雪。”卡洛斯的死神以不容置喙的态度拒绝道,“我不在雪天加班。”


“这可不是加班。只是我要在春天到来前赶到到白檀森林……”


“我载你过去。”


“太嚣张了。”哲尔尼亚斯听到这荒谬的提议笑出了声,“基格尔德会杀了我们的。”


“它自己那些破事收拾完了吗?”伊裴尔塔尔不以为意,“即便是监视者现在也分身乏术吧。”


这是实话,基格尔德的两个核心正忙着处理闪焰队留下的乱摊子。哲尔尼亚斯叹了口气,知道自己今天不可能说服对方了,“那我先出发,过几天派信使来告诉你位置。不过大概只能将信丢在洞口,它们不敢到你面前来。”


“随你。”


寒风掠过山壁,发出令人畏惧的咆哮。哲尔尼亚斯的脚步声远去了,带走了山洞里最后一点温度。伊裴尔塔尔勉强睁开眼,平日里不露情绪的寒眸中闪过一丝痛苦。它因缺乏睡眠而头痛欲裂,每条神经都传达着在错误的时机活动的不适。它当然可以原地化茧再睡上两百年,但——


到那时,唯一可以被它触碰的生命,无双的奇迹哲尔尼亚斯,却要陷入沉眠了。


因毗邻香薰市,14号道路有个美丽的别名。香薰林道,人们这样称呼它。层层落叶掩盖的泥沼尽头,是香风袭人的美妙城市。但香薰林道本身可一点都不叫人愉快,过度生长的树木拦截了阳光,古怪气息在阴影底下肆意发酵。行人经过这里都下意识地屏住呼吸,生怕过多吸入空气里无处不在的毒素。兴许是终年光线稀少的缘故,这里流传着一些恐怖故事,比如只在雨夜出现的豪华庄园。


大约一周前开始,持续的强寒流笼罩了卡洛斯北部。哪怕是有“恐怖之家”之称的房屋,在屋顶盖了一层厚厚雪被之后也显得纯净可爱起来。


在这样一个除了雪花倏倏下落外再听不到其他响动的寂静夜晚,一位旅人敲开了传闻中“恐怖之家”的大门。他披着厚重的黑斗篷,大半张脸都隐藏在阴影里,模样着实吓了科尔一跳。这位看上去慈眉善目的老人有着吓唬人的特殊癖好,看着他却连惯常的欢迎辞都没说上来。旅人将自己包裹得严丝合缝,乍一看甚至叫人怀疑黑色的斗篷底下究竟是人类还是什么不可言说的存在。但他伸出一只手来,慢条斯理地整理着肩上、兜帽上的雪。那是非常漂亮的人类的手,昏暗烛光下和雪一样莹洁无瑕。


“我的朋友说它正暂住在这里。”旅人对科尔说道。他说话时发音有些奇怪,不知夹杂了哪里的方言,听起来像一个世代居住在领地里的卡洛斯贵族。但没有一个贵族会在暖气充足的私家宅邸里穿着外套四处走动,好在科尔并不在意他的失礼。


“那孩子两天前到的,那时候雪下得才叫大,听到有人敲门我都吓坏了。”


“它总是这样听不进劝。”旅人在科尔身后意味深长地说道,唇角勾出一个无声的冷笑。他带着些倨傲地抬起头,瞥了一眼藏在影子里的幽灵,兜帽底下的蓝色眼睛比极地冰川还要冷冽。


这实在是荒唐的画面。悠长的连廊里只有老旧灯管闪着光,庄园的主人提着灯盏走在前面,却没有一丝阴影投在身后。光线毫无阻隔地穿透了他的身体,照亮了脚底下柔软厚实的绵羊毛地毯。而跟在后面的旅人,他走过的地方连光都被扼住喉咙一般变得幽暗。漆黑斗篷宛如不知飨足的恶兽,主人每走出一步,它便张牙舞爪地吞噬着身后的光线,化为更加巨大的怪影,隐约是一只鸟的模样。


那必然是鸟的模样——不会有第二个可能。尽管收敛了自己的气场,将身躯藏进狭小的人类外壳,他依然是掠夺生命的恶鸟,卡洛斯传说中的死神。


伊裴尔塔尔安然无恙地走到了房间门口,没有幽灵会在它面前放肆。哲尔尼亚斯感应到暗黑气场的存在,早已化身为青年等在门口,与庄园主人简短地打了声招呼便将伊裴尔塔尔拉了进去:“你来得好快。而且外面不是还在下雪吗?”


“你用的信纸。”伊裴尔塔尔道,“有让人不舒服的味道。”


哲尔尼亚斯愣了一下,它确信自己用的就是普通的信纸。庄园里的东西尽管年代久远,在哲尔尼亚斯的眼皮底下几只幽灵宝可梦也做不了什么手脚。但它很快想到外面那片幽深诡秘的森林,不知接连数日的暴雪有没有稍稍压下那终年不散的毒雾。它在心里向替自己送信的小箭雀说了声抱歉,穿过迷雾去给伊裴尔塔尔送信实在是项艰难又需要勇气的任务。


“哈哈哈……其实我会芳香治疗。”哲尔尼亚斯的笑里带了些狡黠,“没什么好担心的。”


伊裴尔塔尔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变得古怪起来。


“好啦、好啦。卡洛斯的死神伊裴尔塔尔大人,冒着雪过来一定很冷吧?”哲尔尼亚斯并不强调化身的美貌,人类的模样只是为了避免传说宝可梦现身引发的骚乱。它的化身样貌多变,男女老少皆无定数,但生命之神的温柔赋予了它独特的悲悯气质。现在它正用那双澄澈的蓝眼睛望着伊裴尔塔尔,目光比被风吹皱的湖水还要柔软多情。


它本想提议对方洗个热水澡,但伊裴尔塔尔直接上前一步,把冰冰凉凉的鼻尖压向哲尔尼亚斯温热的颈窝。


END


没了,今天不开车。

评论(1)

热度(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